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库尔德人自治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人政党办公室遭袭伤亡惨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5: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2月1日电(记者聂晓阳李骥志)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两个库尔德人政党的办公室1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据来自当地官员的消息说,爆炸造成至少5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但当地库尔德自治区政府人权部长穆罕默德·伊赫桑对新闻界说,死亡的人数可能会超过100人。他说,按照惯例,在穆斯林传统节日宰牲节第一天,当地政府要会见支持者并发表讲话,所以死伤者中有很多是当地政府的高级官员,其中包括自治区政府的一位副总理、埃尔比勒省省长以及几位自治区政府的部长等。

  当地官员说,当地时间1日上午10点45分左右,一名身份不明的袭击者在潜入埃尔比勒一个库尔德人政党办公楼后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大约5分钟后,同样的悲剧发生在相距10公里的另外一个库尔德人政党的办公楼内。

  遇袭的办公楼分别属于亲美的库尔德爱国联盟和库尔德民主党,当时两党各有数百名支持者在办公楼里集会庆祝宰牲节。爆炸导致两栋办公楼部分倒塌,很多参加集会的人被埋在建筑物的碎块中。这是伊拉克在战后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爆炸袭击之一。

  爆炸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宣布埃尔比勒进入紧急状态。

  埃尔比勒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350公里处,是伊拉克境内库尔德人主要聚居区之一。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关注库尔德人自治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