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加强培训以减少硅谷高科技岗位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2日电(记者司久岳)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湾区理事会2日宣布,该理事会将用美联邦政府劳工部划拨的300万美元,对在高科技企业工作的当地居民进行以信息技术为主的职业培训,以减少硅谷等地区的高科技工作岗位外流。

  湾区理事会说,除政府的300万美元拨款外,该理事会还将把从民间筹到的325万美元捐款用于这方面的培训,以提高美国工人的技能及其在高科技公司内的就业竞争力,使高科
技公司减少从国外聘用高科技人才或将高科技项目转移到国外。

  根据美国政府的规定,高科技企业如果在国内找不到合格的高科技人才,可从国外聘请,由移民局发给被聘者最多可在美工作6年的H-1B签证。被聘者在签证到期后可申请转为美国永久居民。

  网络经济泡沫破灭后,高科技公司对某些人才的需求出现下降。但在2001至2002年度,旧金山湾区通过H-1B签证从海外聘用的高科技人才仍超过2.56万人,其中80%为信息技术人才。为减少高科技公司对海外人才的依赖,美国国会去年通过议案,将每年允许移民局颁发H-1B签证的额度从过去的19.5万削减到6.5万。

  湾区理事会说,其首期培训计划是对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和尖峰技术资源公司等一批高科技企业的759名在职员工进行信息技术方面的高层次培训。(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