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挟人质与警察对峙半月,武器换食品两犯人终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月1日晚(北京时间2月2日),轰动一时的美国亚利桑那州监狱暴乱终于宣告平息,经过长达两周的对峙,两名暴徒释放了被劫为人质的监狱女看守,向警方投降,让关心这一事件进程的人们放下了心。***武器都换了食物,两暴徒终于投降

  1月18日,亚利桑那州第二大州立监狱在押囚犯瓦森纳和科伊劫持两名看守,企图越狱
,因为警察及时赶到,他们被迫退入监狱控制塔,与警方对峙。控制塔中还有大量的武器储备,而两名暴徒也持有菜刀和铁棍,考虑到人质的生命安全,警方没有立即进攻,而是派出谈判专家,与瓦森纳他们进行沟通。

  双方对峙的第一天,暴徒就要求警方为他们提供一个大号比萨饼和一架直升机,尽快送两人安全离开此地,否则他们就杀掉人质,和警察拼命。幸亏谈判专家机智镇定,他们先为暴徒提供了食物,又力劝他们冷静,总算稳住了局面。

  经过近一周的努力,暴徒按警方要求释放了受轻伤的男看守,但是拒绝投降。此后,当地警察局增派人手,把监狱围得水泄不通,两个暴徒也不再要求警察送他们离开此地,只是尽量拖延时间,妄图寻找逃脱机会。

  接着,谈判专家开始要求暴徒用武器换取所需食物、香烟和香皂等卫生用品,经过一番思考,暴徒同意了警方的要求。据警方介绍,暴徒每天三餐前将弹药或武器放入系了绳子的桶里,将桶沿控制塔的墙放下来,作为交换,警方把食物和生活必需品放进去交给他们。

  僵持期间,谈判专家继续劝阻暴徒不要与警方作对,并且多次与被劫持的女看守对话,安慰她不要太紧张。2月1日,两名暴徒的武器基本交换光了,他们发现投降是唯一的出路,终于释放了女人质,并任由登上控制塔的警察给自己拷上手铐。

  *** 女看守身体健康,获释后激动落泪

  两个暴徒通过无线对讲机向警方宣布投降,并让女人质与谈判专家通话,不久,警察们看到被劫持了两周的女看守出现在控制塔顶栏杆边,她使劲地向楼下挥手。警方迅速调飞机解救了她。

  据在场人士透露,女人质获释后非常激动,登上直升机后就激动地流下眼泪,她与机上的警察一一拥抱,哽咽着说:“太谢谢你们了,是你们救了我的命,真感谢你们没有立即攻上控制塔,不然他们肯定会杀死我的!”

  警方没有透露这个女看守的姓名,只是向外界表示她并没有遭到暴徒虐待,虽然她看上去面容苍白憔悴,但是说话声音洪亮,目前她已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身体检查,她的姐姐和同事们将在医院陪伴她。

  当地警察局局长多拉·史威若表示:“这位女士(指女看守)真的非常勇敢,据我了解,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很不错。”(许婧)

  *** :监狱暴乱事件回放

  1月18日清晨,美国亚利桑那州第二大州立监狱突然发生一起小规模骚乱事件。当天清晨5点刚过,一名在厨房帮工的犯人突然对在场的看守发起了袭击并将他制服。随后,这名显然事先早有预谋的犯人跑到了监狱的院子中与另一名在押犯会合。两人又一同闯入了监狱控制塔,劫持了里面的两名看守后据守其中与警方对峙。

  两名被扣为人质的监狱看守为一男一女。管教部门的发言人表示,在与犯人搏斗的过程中,男人质不幸负伤。除此之外,在混战中还有两名管教人员和一些监狱工作人员负伤,但没有生命危险。事情发生后,监狱管理当局立即作出了反应,所有看守紧急动员进入了战备状态。由于处理及时,当时在外面的其他犯人都被牢牢地控制起来,牢房的所有门也都上了锁,禁止房间里的犯人出入。

  亚利桑那州管教部门迅速派出了增援力量,州公共安全部和当地警察奉命在出事的监狱集结,警察特种部队的装甲车辆也在现场附近待命,以防事态恶化。(许婧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