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亚太总部进行大规模调整 重点瞄准驻韩日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计划对驻亚洲的美军部队进行全面调整,以便美军能在亚太地区一旦发生危机后作出快速反应。

  美军方官员称,虽然美太总部这次所进行的调整主要集中在驻韩及驻日美军部队,但太总部辖区内的所有部队也会随之进行一些调整。目前美太总部下辖30万部队,是美武装部队最大的战斗司令部。

  据称,根据这次调整计划,美军将撤消驻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驻韩美军司令部、韩美联合部队司令部以及第八集团军,并将在夏威夷成立一个新的司令部,该司令部司令将由一位四星级将军担任,他将掌管驻太平洋地区的美陆军部队;同时美军还将撤消驻日美军司令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新的作战军团司令部,其司令官将由一名中将担任。

  美太总部发言人称,美太总部目前正研究有关调整计划,并与有关盟国及驻该地区的伙伴国进行商讨,这些计划有些将于近期实施,而有些计划可能还需等待一些时日。这次调整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美军的作战能力,减少指挥重叠的问题,而并不是增加或减少部队的数量。整个计划何时实施还需等待有关当局作出最后的决定。(天石/苗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