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下炒丢数亿美元澳国民银行行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年伊始,澳大利亚第一大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就曝出4名外汇交易员违规操作私炒外汇、给银行造成将近2.8亿美元损失的特大丑闻。虽然该行行长弗兰克·奇库托曾坚称自己不会因此挂冠,但2月1日,他还是在重重压力下辞去了行长和董事会常务董事的职务。

  上月13日,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紧急中止了该行4名外汇交易员的职务。这4人在此前的
3个月里私自炒作外汇,共给该行造成了将近2.8亿美元(约合3.6亿澳元)的损失,成为澳大利亚近年来曝出的最大一起外汇交易丑闻。

  据报道,澳国民银行的一名外汇交易员从去年10月份起,开始利用银行的资金炒作澳元和新西兰元期权。按照他的预期,这两种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将下跌。不料,它们的实际表现出人意料地强劲,从而使这名交易员的期权交易给银行造成了巨大损失。

  今年1月12日,澳国民银行墨尔本分行的一名职员发现了他们的可疑交易,并将这一情况报告了总行。这起外汇丑闻曝光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曾一度表示该行“最多只可能蒙受1.8亿澳元的税前亏损”,但半个月后的统计数字显示,澳国民银行的实际损失已经接近3.6亿澳元,比此前的预期翻了一番。

  国民银行行长弗兰克·奇库托在上个月27日表示,他不会因此辞职。然而到了本月1日,奇库托突然宣布,自己已经辞去了国民银行行长和银行常务董事会常务董事的职务。

  中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