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沙地带定居点全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27 扬子晚报

  以色列总理沙龙2月2日扔下一枚令其朋友和敌人同样震惊的重磅政治炸弹:以色列计划撤走位于加沙地带犹太人17个定居点的所有约7500名以色列人。沙龙一度被认为是犹太人定居运动的教父。

  沙龙对以色列《国土报》表示,“我已下令为疏散加沙地带的17个定居点做计划,我正基于未来加沙没有犹太人这个假设开展工作。”

  但沙龙没有提及犹太人从加沙地带撤离的具体时间表,而这正是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间最棘手的问题之一。

  沙龙稍后又在利库德集团会议上表示,政府还打算疏散西岸部分犹太人定居点。他本月底访问华盛顿时,将向美国提出从巴勒斯坦领土撤走犹太人的建议。执政的利库德集团倾向于支持犹太人定居者。

  据悉,这是沙龙首次提出如此意义深远的从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土地上撤离犹太人的计划。但该计划立即遭到保守派的强烈反对。

  利库德集团议员哈赞说,“我感到震惊。”加沙犹太人定居点的一名发言人称沙龙的计划“很可怜”,并发誓将“通过合法手段缩短沙龙的总理任期”。

  路透社指出,沙龙此举似乎是为了向美国表明,他真的打算牺牲一些孤立的犹太人定居点,推行以巴不接触政策,单方面划定一条“安全线”。

  巴勒斯坦人则对以方计划表示怀疑。巴内阁成员艾勒卡对路透社说,以政府宣布疏散定居点时,通常是为了公关目的。如果以色列想离开加沙,任何巴勒斯坦人都不会反对。钟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