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一居民楼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27 扬子晚报

  土耳其中部科尼亚省首府科尼亚市一栋11层公寓楼当地时间2日晚间8时30分(北京时间3日凌晨2时30分)左右突然坍塌。事故发生时楼内尚有许多居民。目前,救援人员证实他们已经发现至少两名死者和18名伤员。

  美联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完全坍塌的楼房已经只剩下大大小小的混凝土块和扭曲的钢筋骨架,救援人员时不时就可以从废墟中找到住户居民。一些附近居民估计,废墟中还有近
百人被困。

  一些未公开身份的土耳其官员认定,这起坍塌事件缘于楼房的建筑质量十分低劣,科尼亚省省长艾哈迈德·凯汗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房屋的质量存在严重问题;而另外一些消息来源则称,坍塌是因为楼内的一个制热设备发生爆炸,因为“有人在楼房坍塌前听见了爆炸声”。

  而在电视台的现场报道中,一名记者说受困人数可能多达150人。根据土耳其国家电视台的调查,这栋居民住宅楼内共有40套公寓,常住登记人数为138人。由于2日这天许多土耳其人都在庆祝宰牲节,走亲访友的增加也给人数统计带来困难。

  另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先期被救出废墟的人都是楼房顶层的居民,其中包括一名2岁女童,但她在被拉出废墟不久后死亡。

  法新社说,倒塌楼房的废墟高达5米。事件发生后一小时,许多当时不在家的住户都赶到现场,他们中的一些人指责救援人员“救援不力”。“他们不是在救援,有经验的救援人员不会拿着铁锹到处乱转,他们只会在废墟顶部找那些住在顶层的人,”一位名叫卡迈勒·厄泽尔的住户在国家电视台的镜头前愤怒地咆哮。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