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第9位禽流感患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43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越南一名18岁的禽流感患者2日上午在胡志明市一家医院死亡,这是越南第9位禽流感患者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1日宣布,越南两名死于禽流感的姐妹可能受其兄长感染。如果得到确认,这是自禽流感在亚洲地区大规模暴发以来,第一次出现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病例。日本专家认为死亡的越南姐妹感染禽流感可能有以下三种情况:

  一、和此前死亡的越南禽流感患者一样,仍是由鸡传染。虽然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找不到她们与鸡接触的经历,对由鸡传染持否定态度,但日本专家仍然认为,越南人与鸡共同生活的情况很多,无论乡村和城市,到处有生鸡市场,死于禽流感的两姐妹有可能是在什么地方接触鸡并受到传染。

  二、不出世界卫生组织预料,两姐妹由兄长传染。1月13日,死亡的姐妹俩及其嫂子因患呼吸系统疾病一同住院治疗。两姐妹的兄长在她们住院治疗前一天,即12日死亡。1月23日,两姐妹在首都河内一家医院死亡,从发病时间上看,有可能是由兄长传染。由于人和禽容纳禽流感病毒的细胞受体不同,因而人在感染禽流感病毒之后病毒很难在体内增殖,因此,H5N1型病毒本来对人的传染力很弱,只是由于密切接触出现人与人之间传染的偶发病例。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即使是出现由人传染给人的现象,也不会暴发新型流感,因而人们不必恐慌。

  三、最坏的情况终于发生,禽流感病毒基因在其兄长体内发生突然变异,出现在人群中易于感染的新型流感病毒,并最先传染给俩姐妹。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病毒专家田代真人认为,如果禽流感由鸡传染给人的情况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控制,并不断反复的话,有出现新型流感的可能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