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4财年预算案223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07 新闻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提出总额高达22300亿美元的2004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案。政府预算赤字也超过3000亿美元,增加到3070亿美元。

  布什说,2004年预算方案是为了应付美国面临的三大挑战———赢得反恐战争、保卫国家安全和推动经济长期增长而制定的。

  赤字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税收减少和军费增加。根据布什提出的减税计划,今后10年减税总额是13000亿美元,再加上2001年国会通过的减税金额13500亿美元,美国联邦税收将减少26500亿美元。

  与此同时,政府开支却在大幅度增加,尤其是军费增加尤为引人注目。根据预算,2004年美国军费将增加4.2%,达3799亿美元。这还不包括伊拉克战争所需的费用。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的军费开支在2009年将增长到4836亿美元。

  五角大楼说,国防预算的主题是“应付今日的威胁,准备明日的挑战。”这项预算的支出重点在于提高美军对付恐怖主义和其它非常规战争的的能力。美国政府将宇航业预算提高3%,达到155亿美元,其中航天飞机计划的开支增加7亿美元,达到39亿美元。同时还建议增加无人驾驶侦察飞机的经费支出,扩充对付生化武器计划开支,增加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经费,增加开发新卫星、雷达、电脑和通讯设备的经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