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交预算大幅增加军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总统布什2日向国会提交了总额为2.4万亿美元的2005财政年度联邦政府预算,提议大幅增加国防部军费与国土安全部开支,并将减税措施永久化,但大部分公共项目开支都将被压缩。

  布什针对预算案说,美国正处在战争中,并将努力赢得这场长期的反恐战争,以消灭恐怖分子。预算案建议将国防部的军费预算在今年基础上增加7%,达到4017亿美元;建议将国土安全部预算增加10%,达到300亿美元。军费预算还不包括在伊拉克与阿富汗维持驻军的费用。

  预算建议,2005财年除社会保障和医疗保健等项目外,各公共项目开支比今年增长3.9%。但如果除掉军费预算与国土安全部预算,其它公共项目预算增长不到1%,低于通货膨胀率,实际上是负增长,其中削减幅度最大的是农业部和环境保护署预算。

  预算预计,2005财年的财政赤字为3640亿美元,低于2004财年创纪录的5210亿美元。预算案还计划到2009年将财政赤字降低到2370亿美元。

  美国民主党人士与部分共和党人士指出,在军费大幅增长且布什提议将减税措施永久化的情况下,通过压缩其它公共开支项目来降低财政赤字的余地十分有限,因此布什提出的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难以达到。他们预计,今年适逢大选,这个预算案将在国会引起激烈争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