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将裁军8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索非亚2月2日电(记者郭爽)保加利亚军队总参谋长尼·科列夫上将2日宣布,保加利亚军队人数将在3月1日后从目前的5.3万减少到4.5万。

  科列夫是在保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举行的一个国际研讨会上宣布上述决定的。他说
,拥有4.5万人的编制是保军队所需人数的最低标准,保军必须保证足够数量,才能执行好北约分配的任务。

  保加利亚是前华沙条约组织成员国,计划于今年加入北约。上个世纪90年代保政府开始对军队进行改革,军队人数由1997年的9.5万人减少到目前的5.3万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保加利亚军队改革分三个阶段进行。在1997年完成的第一阶段结构性改革中撤销了6个地方的驻军。1998年至2000年的第二阶段改革任务是裁减人员,改革体制,组建快速反应部队、国土防御部队等。第三阶段改革将持续至2010年,在此期间保将组建职业军队,实现装备现代化,以便接近或达到北约的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