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政府批评以色列修建隔离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日内瓦2月2日电(记者蔡施浩)瑞士联邦委员会2日发表公报指出,以色列政府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继续修建隔离墙的行为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

  公报说,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占领军有义务保持被占领土的完整,有义务确保被
占领土上的人民继续尽可能正常的生活”。《第四海牙公约》和《第四日内瓦公约》中明确规定了占领军的义务。

  公报指出,如果国际法承认占领军可以采取某些安全措施,那些措施决不能损害被占领土人民的基本权利。公报强调,隔离墙的修建加强了对巴勒斯坦人民自由进出自己领土的限制。

  瑞士政府同时对隔离墙的走向表示“深深的忧虑”,认为这将造成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事实上的吞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