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支持巴以《日内瓦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和欧盟负责外交事务的委员彭定康2日表示,支持巴以《日内瓦倡议》,希望尽快重启巴以和谈。

  欧盟领导人当天分别会见了《日内瓦倡议》的发起人巴勒斯坦前新闻部长拉布和以色列前司法部长贝林。索拉纳在会见后发表声明说:“欧盟继续支持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涉及《日内瓦倡议》的所有人的努力是对巴以正式会谈的重要补充。”他指出,《日内瓦倡议》为中东和平进程注入了新动力。

  彭定康在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不希望中东和平进程遭到“冻结”,因为巴以僵局“意味着局势的恶化、流血和痛苦”。他还说,《日内瓦倡议》在中东地区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现在正是取得进展的时候了”。他呼吁以色列要听取国际社会和欧盟的意见,在以巴和谈中考虑《日内瓦倡议》。

  拉布和贝林在新闻发布会上均表示,《日内瓦倡议》为实现中东和平提供了一个机会,也是巴以实现最终和平的惟一可能的解决方案。

  巴以和平《日内瓦倡议》去年12月由巴以和平人士正式发起。根据这一倡议,以色列将归还1967年战争期间和之后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以巴双方将对耶路撒冷进行分治,巴勒斯坦方面将放弃难民回归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