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最近18年麦加朝觐发生的人员伤亡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0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龙琴

  2月1日,前往沙特阿拉伯麦加朝圣的朝觐者在参加一个宗教活动时发生拥挤践踏事件,至少造成244人被踩死,其中包括4名中国朝觐者,另有244人被踩伤。

  最近18年间,沙特阿拉伯政府虽然对朝觐活动采取了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但意外伤亡事件仍时有发生,其中重大的人员伤亡事件有:

  1987年7月31日,麦加朝觐者在举行宗教仪式时发生流血冲突,造成402人死亡,649人受伤。

  1990年7月2日,大批朝觐者在麦加通过一条长500米、宽20米的隧道前往阿拉法特山参加朝觐仪式时发生洞内拥挤践踏事件,导致1426人因窒息或被踩踏身亡。

  1995年6月18日,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在一项报告中说,当年朝觐期间共有441名朝觐者死于疾病和交通事故。

  1997年4月15日,参加麦加朝圣的朝觐者在帐篷区内使用液化气时不慎引起火灾,造成343人死亡和2000多人受伤,7万多顶帐篷被烧毁。

  1998年4月9日,穆斯林朝觐者在麦加附近的米纳地区穿过一个桥洞进行象征性地投石击打恶魔活动时,由于拥挤造成人流相互践踏,造成107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

  2001年3月5日,朝觐者在参加扔鬼石宗教仪式时发生拥挤踩踏事件,导致35人被踩死,多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