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华侨华人举办“龙腾狮舞闹新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2月2日电(记者赵晓钟)旅居葡萄牙的华侨华人与近千名葡各界人士2日在位于首都里斯本市中心的马丁斯·穆尼斯广场联合举行“龙腾狮舞闹新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以及中葡两国建交25周年。

  广场上彩带飞舞,中国和葡萄牙两国国旗迎风飘扬,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下午4时,活动主办者、葡萄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郭永辉宣布庆祝活动正式开始。里斯本市长代表德
梅罗·戈维亚发表致辞,祝贺中国侨民欢度佳节,中葡友谊再谱新篇。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马恩汉在讲话中感谢里斯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强调说,在葡萄牙举行舞狮舞龙这一庆祝中国新春佳节的传统表演,将向葡萄牙人民展示中华文化的风采,为推动中葡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有益贡献。

  在“中葡友谊万古长青”的巨幅标语下,由旅葡侨民和葡萄牙青年共同组成的舞龙舞狮队把巨龙腾飞的威猛与灵巧表现得淋漓尽致,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派北京艺术团的演员们带来了京剧和魔术节目。葡萄牙青年的中国武术表演更是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