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建议”禁止赴美航班上的乘客排队上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29 钱江晚报

  出于反恐需要,美国交通安全主管部门最近又向航空公司提出一项新“建议”,要求需要上洗手间的飞机乘客,都不得在洗手间外排队。

  防止乘客聚集

  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女发言人安德烈亚·麦考利解释说,出台此项禁令的目的是为
了阻止乘客在飞机特定区域聚集。如果是恐怖分子的话,那可能是他们密谋的好机会。

  麦考利建议说,通常做法是,乘务人员可以要求乘客坐在座位上等候,直到看到洗手间无人占用的标志后,才能起身去洗手间。

  “飞机乘务人员监督(飞机内)情况,机组人员监督(飞机内)情况。一旦出现可疑情形,我们在飞机上还有武装空警,”她说。

  此外,麦考利表示,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还向航空公司提出了其它建议,但出于安全考虑,这些建议暂时保密。

  不能系皮带

  此项新措施对于搭乘赴美航班的乘客来说,无疑再添一项烦恼。此前,美国已经要求航空公司在赴美航班上配备武装空警,并给入境的乘客拍照和提取指纹。

  该些安全措施无不招致众多乘客的不满。他们抱怨说,将不得不忍受在机场排队等候安检,以及在飞机上行动受到限制等诸多不便。孟加拉国裔美国公民艾哈迈德·夏尔马说:“为了避免麻烦,我在前往机场时索性不系皮带。经常在登机前,我必须脱3次鞋。”家住华盛顿的夏尔马经常要乘坐飞机,往返于华盛顿和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之间,从事商务活动。

  “现在,许多航班不时宣布,我们必须等待或必须获得许可才能进入洗手间,这一切都堆在一起了。”夏尔马说这番话时无奈地耸了耸肩。

  为了防止恐怖分子携带犯罪器具登上飞机,机场在安检时对金属材料毫不放过,往往皮带的金属搭扣都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多人遭殃

  最近,乘客因违反航空安全规定而遇到麻烦的事情时有发生。

  1月31日,7名摩洛哥议会议员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国际机场启程时,由于行李的阿拉伯文标签上带有“911”字样,因而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全部被“请下”飞机接受盘问。结果证明,“911”只是别人给他们写的美国紧急求助电话。

  法国男子弗兰克·穆莱在飞机上说“炸弹”这个词被人听到而在纽约蹲了两个星期“监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恐怖威胁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