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选最遭人痛恨的十大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英国麦芽饮料制造商好立克近日突发奇想,进行了一项有关英国人最痛恨和最尊敬的十大职业调查。调查结果表明,遍布英伦三岛各个角落的计时停车处管理员“荣登恶人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保镖和房地产经销代理商。军人、志愿救生员和医生则成为最受爱戴的三大职业。

  与中国国内由警察完全负责处理交通违章不同,在英国,警方已将此权力部分“下放
”给一家专门的商业企业。该公司雇佣的计时停车处管理员不穿警服,而是统一着深蓝色、类似国内保安的服装,手拿小型电子记录装置,专门抓违章停车。由于英国交通法规严格,市内又寸土寸金,居民一不留神就会吃到一张一般高达60英镑(合人民币800多元)的黄色罚单。

  英国小城彼特市的一项统计显示,仅去年9月至12月,各类违章停车罚单就多达4500多张。无怪乎此项统计结果一出,就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1/3以上的英国人表示,他们曾因很小的停车错误遭到罚款而同管理人员发生口角。大部分人则认为这些蓝帽子很是麻烦。另外,计时停车处管理员这次“夺魁”,可能还与政府将赋予其更大的权力有关。

  根据新颁布的《交通管理法》,他们有权因一些小的交通违章行为,如堵塞交叉路口等,要求司机交罚款,款额最高可达100英镑。

  顶烈日、冒风雨,却费力不讨好。在听到自己的工作成为国人最厌恶的职业后,管理员们真是一肚子委屈。一位名叫莎拉的女管理员说:“我们只是依法行事,维持正常的交通秩序。我们不是怪物,也有良心。”另一位担任主管的威尔逊女士则完全不赞同这一调查结果,在她看来,“税务稽查员才是最令人厌恶的职业”。

  据此次调查,名列十大最受人痛恨职业的还有公车司机、骑摩托车送货的人、足球运动员、电话公司推销员、公关以及政界人士等。而老师、兽医、救护车司机、消防队员、护士、橄榄球运动员和警察等职业则最受人尊敬。

  (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