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民主党人初选渐趋明朗 克里有望在7个州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2月3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民主党人在3日举行的7个州选举中,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参议员克里有望胜出,击败其他与他竞争的总统候选人。

  这7个州是密苏里、南卡罗来纳、特拉华、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北达科他和俄克拉何马。据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克里在这7个州中的支持率或是接近或是高于其他6位竞争者,他的竞选势头看来势不可挡。

  克里的两位主要竞争对手约翰·爱德华兹和韦斯利·克拉克试图在南卡罗来纳州和俄克拉何马州分别阻挡他的竞选势头,同时激起自己的竞选活力,以免早早出局。爱德华兹曾经说,他必须在南卡罗来纳州胜出,否则将会退出竞选,爱德华兹在该州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略高于克里。在俄克拉何马州,克拉克和克里的支持率事实上不相上下。

  在其他5个州,克里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都高于其他竞争对手。包括爱德华兹在内的所有竞争者如果不能在这些州胜出,他们将会受到退出竞选的压力。路透社说,约瑟夫·利伯曼很可能在2日的选举后出局,如果他表现平平的话。

  曾经一度处于领先地位的霍华德·迪安,在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州选举中失利后,近几天来展开了有力的竞选,但仍然落在后面,他看来没有退出竞选的意思,已把眼光转到了晚些时候举行的密歇根、华盛顿和威斯康星州的竞选上。密歇根和华盛顿州将在6日举行初选,威斯康星州的初选则在17日举行。

  克里已在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州的选举中胜出。但在南部和西部7个州的选举,是对他的真正考验,因为这些州的选民不同于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州的选民,思想不那样保守。在南卡罗来纳州,居住着大量的黑人选民,而在亚利桑那和新墨西哥州,居住着大量的拉美裔的居民。克里要想获得总统侯选人提名,必须赢得南部选民的支持。

  无论是爱德华兹,还是克拉克和迪安,他们希望将自己的竞选延续到3月2日的“超级星期二”选举,在那一天,一共有10州举行选举,争夺的代表名额有1151个。由此看来,克里要想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还需要继续奋战。(米奇)(来源:新华网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