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就日本自卫队首批主力部队赴伊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6:51 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批主力部队开赴伊拉克事答记者问:

  问: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批主力部队今天将开赴伊拉克。此次对伊派兵是日本武装力量首次正式踏上处于战争状态的他国领土并被赋予武力自卫权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日本向伊拉克派兵问题表示关注。

  鉴于众所周知的历史经纬,日本的军事动向对亚洲近邻各国人民来说一直是十分敏感的问题。近年来,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采取一系列突出举措,已引起日本国内和周边邻国对日本军事政策走向的严重关切。此次向伊派兵则是日本迈出的又一重要步骤,这势必进一步引起人们的疑虑和担忧。

  作为日本的邻国,我们希望日本认真汲取历史教训,在军事安全领域审慎行事,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才符合日本的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来源:外交部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