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获得意大利总统科学文化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5:2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2月3日电(记者丁莹)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长莱蒂齐娅·莫拉蒂3日代表意大利总统钱皮,授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意大利总统科学与文化金质奖章”和“学校、文化和艺术功勋证书”,表彰他为促进意中两国在科技交流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莫拉蒂女士在这里举行的授奖仪式上表示,路甬祥院长在流体动力学和工程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同时为推进两国间的科技合作作出了卓越努力。她说,在许多意中科技合作项目中,路甬祥院长积极促成了两国科研机构在西藏羊八井宇宙
线物理实验室的建立,并促进了双方在水下悬浮桥方面的研究,这些合作项目都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加强了两国科技文化的紧密联系。

  路甬祥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近年来中意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并表示相信,两国在科技方面的合作将会对世界科技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颁奖仪式前,路甬祥和莫拉蒂女士就进一步加强双边科技合作与交流举行了会谈,并同意成立联合专家组,共同确定进一步的合作领域和新的合作方式。双方还就科研成果的转化、共建联合实验室、培养青年科学家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中国驻意大利大使程文栋出席了会谈和颁奖仪式。

  “意大利总统科学与文化金质奖章”和“学校、文化和艺术功勋证书”是意大利最高科学文化奖,奖章分为金、银、铜三个等级,旨在鼓励在科学教育领域做出杰出成就和卓越贡献的人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