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的末日”围攻微软,专家惊呼网络电子战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独立报》2月3日分析,肆虐横行的“我的末日”(MyDoom)电脑病毒宣告电脑黑客们已经演变成新一代“网站杀手”,即有组织有预谋地针对特定的网站发动电子战,然后可能要挟讹诈技术或金钱。“我的末日”此次攻击的针对性就特别强,即美国著名软件公司SCO的网站,目前已经使其瘫痪,还有就是号称全球最安全的微软网站。专家预测,下一步也许黑客们会向这些网站发出恐吓:如果不想再遭殃,赶快答应我们的条件!

  *** SCO网站瘫痪,微软网站告急

  “我的末日”病毒成功地实现了蹂躏其两大目标网站的计划。它从1月31日下午起对SCO网站发起总攻,导致其2月1日瘫痪,并且在2月12日前还会持续对其发动大规模的攻击。

  SCO信息技术总监杰夫·卡伦无奈地说,“我的末日”病毒搞得整个互联网都冲着www.sco.com而来,公司不得不在2月2日开通了一个临时性的替代网站,网址为www.thescogroup.com,直到病毒针对前一个网站的数字攻击停止为止。

  “我的末日”的第二个目标就是微软,据悉该病毒的B变种在美国时间2月3日下午对微软网站发起总攻,声势浩大。

  软件霸主微软十分谨慎,声明正在集结一切力量抵御“我的末日”的进攻,但是不愿透露任何的防御技术细节,看来是防止向黑客们走漏风声。

  一些安全专家表示,相信微软的网站能够顶住病毒的攻击,因为它被视为互联网上最稳固的网站之一。另外,该病毒的B变种比A病毒感染的电脑数量要少得多。但是,微软能否抗得住攻击,还要时间来考验。

  *** 网络电子战来势汹汹

  “我的末日”病毒此次袭击美国头号软件公司,攻击力之强令人震惊,分析家认为它代表了一种网络攻击的新形式,即在互联网这个浩瀚的空间里,利用小小的病毒程序,引发全球上亿台电脑对特定的一个网站同时发起攻击,如此强的攻击力是那些即使防火墙“固若金汤”的网站也难以抵挡的。

  一家安全软件公司的总裁莱蒙德·吉纳斯说:“这样的病毒有能力导致任何一个大型的网站瘫痪,这是一种新形式的电子战。此次的策划者显然是对SCO和微软的做法不满的人。”

  策划者最有可能就是支持Linux公开源代码操作系统的电脑高手,他们要给对抗Linux的SCO和微软一点颜色看看。SCO此前表示它应该拥有Linux系统核心部分的版权,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向用户征收许可证费;微软则一直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的源代码保密,并且利用市场主导地位打压Linux的产品。

  安全专家认为,虽然这次电子战还没结束,但更多的电子战可能已经在酝酿中,下一次也许会有黑客事先通知攻击目标,如果你不想这次灾难重演,就答应他们的要求。这虽然不是恐怖主义,但显然造成的损失也是以亿元计算。

  还有安全专家说:也许会有一些敲诈团伙受到这次电子战的启发,利用电脑病毒威胁一些公司从而敲诈金钱。警方很难将他们捉拿归案,因为他们是在利用陌生人的电脑发动攻击。很多病毒制造者也许将永远逍遥法外。即使他们被抓获,也不会被判处监禁,因为在很多国家散发病毒是无罪的。

  软件巨头们必将在电子战后立即修补系统的漏洞,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黑客们总能找到新的漏洞,而且一个在明处,一个在暗处,黑客们占尽优势。网络时代的电子战,防不胜防,也许软件巨头们应该更多地反思自己的经营理念。(文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