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同意召开第二轮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0 重庆商报

  韩国联合通讯社2月3日援引朝鲜国家广播电台的消息说,平壤政府已经同意,在2月25日举行第二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会谈的地点仍将在中国北京。

  朝鲜国家广播电台说:“为了召开下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与会的多个国家……已进行了多次磋商,并最终达成共识,在2月25日召开六方会谈。”但平壤方面没有透露新一轮会谈将开几天。去年8月在北京的首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持续了3天,最终未能达成实质性成
果。

  截至目前,参加六方会谈的其他各方都没有对上述消息予以证实。韩国外交通商部只是宣布韩国与朝鲜的第13次部长级会谈将从3日至6日在韩国汉城召开。韩方将在会谈中向朝方转达国际社会对于朝核问题的强烈担忧。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3日在一个澳代表团访问朝鲜归来后表示,朝鲜的确已经表明作好了恢复谈判的准备,大家不需要等太长时间。

  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2日则就最近朝鲜否认拥有浓缩铀计划一事做出回应,称朝鲜这种坚决否认的态度令华盛顿失望,因为美国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朝鲜拥有高浓缩铀计划。不过正在汉城访问的美助理国务卿凯利2日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有很多迹象暗示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举行第二轮六方会谈。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外交方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现在只等待朝鲜做出决定。”正在亚洲进行访问的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2日也在日本暗示,新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有望在近期举行,他认为有可能就在2月。新华

  链接

  2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在第二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以一种共同的文件的方式,记录下各方达成的基本共识,也就是力争能够在会谈的过程中达成书面的共识。

  章启月说,会谈各方在多次接触中表示希望以一种共同的文件的方式,记录下各方达成的基本共识,也就是力争能够在会谈的过程中达成书面的共识。

  她透露说,有关的磋商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至于最终是否能够通过这样一个书面的成果,还要取决于会谈中各方协商的结果。(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