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在关岛部署6架B-52H重型轰炸机以保持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美国军方3日说,美空军本月内将在关岛部署6架B-52H“同温层堡垒”重型轰炸机,以保持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战斗力。

  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一位发言人说,这些战机将部署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大约300名空军也将一同前往,大约3个月后轮换。B-52H是B-52型轰炸机的最后一种型号,可以携带精确制导炸弹,并在空中发射巡航导弹。

  由于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队需要轮换,而其它地区兵力紧张,美国不得不从夏威夷和冲绳岛抽调8000名陆军和海军陆战队部署在这两个国家。此间媒体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称,向关岛派遣轰炸机是为了保持太平洋地区的战斗力,以遏制东亚地区可能出现的危机。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伯格特1月份表示,国防部正在考虑空军提出的在关岛部署各式战机的提议,包括部署一个战斗机联队、空中加油机、“全球鹰”侦察机和B-2隐形轰炸机等。

  关岛是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中最大、最南端的一个岛屿,是美国最西边的领土,也是美军最重要的海、空军基地和战略支援基地之一。冷战后,美一度削减关岛驻军,并取消了战机的永久性部署。近几年,美军方重新重视关岛的作用,空军加紧了安德森基地的建设与维护,海军则于2002年将两艘“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从珍珠港调到关岛驻防,第3艘将于今年部署。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军曾在关岛短期部署24架重型轰炸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