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支持率首次跌破5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6 解放日报

  据《今日美国》报、有线新闻网(CNN)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机构2日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克里的支持率为54%,而布什目前的支持率仅为46%,这是布什自2001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民意支持率首次跌破50%,克里则第二次超过布什。

  在民意调查中,美国民众对布什的执政满意率首次跌破50%,为49%,而3个星期前,这一比例还高达60%,不满意率则上升到48%。布什在经济、伊拉克局势及健康保险等方面的得
分均跌到历史最低点。

  盖洛普机构的总编弗兰克·纽庞分析认为:“一连串的事情———伊拉克局势、是否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以及民主党候选人吸引众多媒体的关注,所有这些因素都对布什的民意支持打击很大。”

  目前,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美国人仅有49%,同样创下历史新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不相信伊拉克拥有或试图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超过40%的美国人认为,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是否拥有违禁武器问题上故意误导美国民众。布什已于2日在内阁会议上正式宣布,他会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小组,对美国在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的情报失误展开调查。

  布什的支持率一路下跌,这将对布什以后的竞选工作构成极大的压力。从美国政治选举历史上看,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仅有2位总统是在争取连任的大选初期民意支持率落后。1948年,杜鲁门虽然在民意调查中威望低于托马斯·杜威,最终仍成功入主白宫。1976年,福特在民意调查中落后于竞争对手吉米·卡特,最后在11月选举中落败。

  布什竞选班子的战略分析家马修·多得对民意调查结果并不感到意外,他认为,克里在竞选初期上升势头很猛,但这种势头不会持续太久,今年的美国大选仍将出现激烈竞争的态势。多得预计,无论是克里,还是布什,在选举年的民意调查率都会出现3到5个百分点的波动。

  (本报纽约2月3日电)驻美记者敖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