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也查“情报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6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在布什2月2日宣布对伊拉克武器情报失误问题展开独立调查后,英国首相布莱尔也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同意对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的情报依据进行调查。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2月2日说,英国政府准备像美国政府那样对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情报失误问题展开调查。这位发言人还说,公众关于战前情报是否准确的质疑是合情合理的,布莱尔政府一直在与美国政府磋商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政府将很快宣布相应的调
查措施。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莱尔2月3日将任命前内阁大臣巴特勒率领一个由政界人物和专家组成的委员会,调查英国情报部门如何得出萨达姆拥有违禁武器,并对西方国家造成巨大威胁的结论。巴特勒曾三次担任内阁大臣,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三朝元老”。

  布莱尔3日早上将出席议会下院联络委员会会议,他希望能向该委员会透露一些具体内容,然后由外长斯特劳正式宣布此事。舆论认为,布莱尔希望今年就可以递交报告,赶在明年5月英国议会大选之前。

  布莱尔原来打算2日晚间正式宣布这一消息的,但由于各党派未能最终达成协议,因此被迫推迟。自由民主党领导人肯尼迪要求,不仅要调查情报机构,而且要调查布莱尔政府是如何最终做出参战决定的。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3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3日说,伊拉克是否拥有违禁武器的问题必须搞清楚,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应该完成安理会赋予它在伊拉克的核查使命,国际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很重要。

  据俄媒体报道,费多托夫3日与来访的监核会代理主席佩里科斯举行会谈。佩里科斯说,监核会一直没有收到美英联军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通报。目前国际核查人员正在准备重返伊拉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