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觐者死亡人数升至25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9:18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沙特卫生部发言人哈立德·马尔格哈拉尼2日说,麦加朝觐践踏事故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51人。

  马尔格哈拉尼说,新增7名死者都是由于伤势过重而死亡的。但是他没有说明这7人的国籍、年龄和性别。

  中国朝觐者约2000人

  据沙特官方2月2日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参加麦加为期5天朝圣活动者接近200万人,包括来自全球179个国家和地区的穆斯林。其中中国大陆约有2000人参加朝圣活动,另有数十人来自中国台湾。

  悲剧源于巴妇女被挤倒

  惨剧发生于1日麦加时间上午9时左右,位于麦加附近的米纳镇贾马拉大桥上,这座桥宽15米,横跨两个峭壁之间,当时正举行一个宗教仪式,成千上万的朝圣者蜂拥向前,从桥上或桥下穿过,朝几根象征邪恶的石柱投掷石块。

  据沙特本地的目击者表示,在此之前,朝圣者经过连续三天的其他宗教仪式,似乎心理、体力都已相当疲乏。据巴林官方《海湾每日新闻报》2月引述目击者的话说,这一次酿成惨剧的主因在于巴基斯坦朝圣群众簇拥着自己的女性团体蜂拥向前冲挤,结果却造成有些人不慎跌倒,之后“后浪推前浪”,跌倒了一大片却没有人收脚停步,惨剧因此而发生。

  失踪中国公民全部找到

  据我国使馆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共有5名中国朝觐者死亡,14人受轻伤,受伤人员经治疗后已陆续出院。目前,失踪的中国公民已全部找到。另外,伤亡人员中没有台湾同胞。

  目前,中国朝觐人员情绪稳定,朝觐活动正常进行。

  麦加再次发生踩踏事故

  据法新社报道,在继1日出现踩踏事件并造成251名朝圣者死亡后,麦加朝圣者2日又出现了一场新的踩踏事件,数十名穆斯林信徒又被送进了医院。

  据沙特卫生部长称,新的踩踏事件发生在麦加附近的贾马拉大桥上,众多朝圣者失去了平衡。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随即赶到,制止朝圣者继续上桥,并将遭踩踏者陆续救起。

  据沙特卫生部的发言人透露,新的踩踏事件并未造成人员死亡,多数倒地者为体力不支所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