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饮”热情渐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28 东方网-劳动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消息,今日发布的有关数据表明德国啤酒销售量持续下滑。德联邦统计局表示尽管2003年夏季异常炎热,德国啤酒销售量却下降了3.4%,全年销售量约为93.2亿升,而在2002年销售量为96.5亿升。

  去年上半年,德国起用了一套复杂的瓶罐垃圾处理方法,这使得啤酒销售量加剧下滑。德国人保健意识的增强和迟缓的经济增长也被认为是导致啤酒销售量下滑的原因。

  但联邦统计局指出,德对欧盟其他成员国的啤酒出口量增加了11%,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国内销售量下滑带来的影响。

  事实上,有关数据显示,除1999年外,德国啤酒的销售量在过去近十年中一直呈停滞或下滑趋势。国内啤酒销售额下滑了3.4%,降为93.2亿升,但出口量却增加了9.1%,达到12.3亿升。

  据BBC报道,去年席卷德国的热浪并未唤回德国人对“国饮”啤酒的热情。德国人对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追求、国家经济问题和瓶罐垃圾处理系统的实施被认为是啤酒销售量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德国仍然是欧洲啤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之一,仅低于捷克和爱尔兰两国。2002年德国人均年啤酒消费量为125升,远高于英国人均年消费量100升。闻新芳(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