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泰国遭遇车祸受伤的中国游客均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43 汉网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员3日说,2日在中国一旅游团遭遇的交通事故中,除当场死亡的中方领队和两名游客外,其余受伤的中国游客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中国驻泰大使馆参赞谢福根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事故大约发生在当地时间2日下午4时30分。当时,中国一旅游团乘坐的旅游巴士在返回帕塔雅途中,在距离帕塔雅约15公里的
地方与一火车相撞。警方估计事故可能是旅游车司机操作不当造成的。

  谢福根说,这个旅游团是由北京中旅组织的,1月30日抵达泰国,全团26人除领队焦健民外,都来自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高山镇枯树村。事发时,车上共有24名客人,焦健民、李亚丽、杨文宽和泰国司机、导游当场死亡,其余21人受伤,赵海、吴菊平夫妇因身体不适没有参加当天的活动。

  谢福根说,目前21名伤员都已脱离生命危险,情绪比较稳定,其中王福和李翠英两人伤势较重,前者面部骨折,后者右腿高位截肢。

  中国驻泰使馆已与泰国外交部、泰国旅游局进行紧急磋商,向泰方提出了三点要求:对伤员进行有效救治,对死者遗体进行妥善保护;详细调查事故真相;对死伤者家属进行经济赔偿,并对死伤者家属前往泰国探视提供便利和协助。对此,泰方已作出积极回应,表示愿协助中方积极进行善后处理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