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粮农组织提供紧急援助 将在罗马召开禽流感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48 江南晚报

  新华社曼谷2月3日电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地区办公室3日发表新闻公告说,粮农组织已批准一笔16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资金,帮助亚洲受禽流感影响的国家渡过危机。

  新闻公告称,这笔紧急援助资金将发放给遭禽流感袭击的越南、老挝、柬埔寨和巴基斯坦四国,这四国此前曾向粮农组织提出救援申请。粮农组织驻亚太地区高级官员汉斯·瓦格纳告诉新华社记者,从3日起这四国分别可以启用最高限额为4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资金。

  这笔资金将用于监视疫情、对有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对个别病例的深入研究和购置有关工作人员的防护服等。瓦格纳说,粮农组织还将积极开拓新渠道,筹措更多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

  粮农组织2日表示,禽流感疫情近期内仍然会在亚太地区蔓延,一些受禽流感影响的不发达国家迫切需要援助。据粮农组织的数据,亚洲地区除中国以外,所有暴发疫情的国家和地区迄今已宰杀4.5亿只家禽,占本地区家禽总数的0.7%。

  新华社罗马2月2日电联合国粮农组织2日在此间宣布,将于3日至5日在其罗马总部就仍在亚洲地区蔓延的禽流感召开紧急会议。

  粮农组织在一项声明中说,这次紧急会议将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召集,参加会议的有遭受禽流感袭击的国家和地区的兽医专家、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代表等。会议将讨论并制定如何帮助禽流感疫区控制疫情以及今后预防禽流感暴发的具体措施。

  声明呼吁亚洲国家和地区继续加大根除禽流感的力度,加快对染病家禽的宰杀速度,采取封锁疫区、快速检测、严格监控等一系列应急措施。

  声明说,粮农组织将于5日向中国派遣澳大利亚流行病学家,以帮助中国控制禽流感的蔓延。

  声明说,粮农组织已成立一个有关监控禽流感的特别技术小组。同时,粮农组织还批准了一项约300万美元的紧急事件基金,用于向受禽流感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技术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