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将就对伊情报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1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2日表示,他将签署命令成立由国会两党议员组成的独立调查小组,对美国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失误进行调查。次日,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宣布了类似的决定。

  据报道,布什2日在内阁会议上说,这个调查小组将分析美国反恐现状和更有效的反恐措施。但他没有给出调查小组展开工作的具体时间表,也没有说明最后期限。不过,舆论猜测,调查应该在11月大选后才能完成,最终报告将在2005年出台,使布什能够最大限度地在今年大选前将局面控制在自己手中。

  继布什之后,布莱尔3日在接受下议院各特别委员会主席质询时称,“我认为关于情报的某些议题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戴维·凯提供的证据(没有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事实,这是我们决定进行进一步调查的原因之一。”有关细节将由英外交大臣斯特劳公布。

  许多政府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的态度转变是促成布莱尔政府做出类似决定的重要原因。但布莱尔否认是在布什政府宣布的消息压力之下才决定进行类似调查。

  据最新消息,英外交大臣斯特劳3日说,英国第三大政党自由民主党拒绝参加独立调查。自民党要求调查不应仅仅局限于情报失误问题上,还应审查英国政府当时的参战决策,但首相布莱尔拒绝采纳自民党的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