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掌舵手”今年2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50 北京青年报

  巴格达股市将于近期重新开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曾一度兴旺的股市在去年3月19日美国开始空袭巴格达后关闭,如今美国正在着手让巴格达股市重新开张。令人很难相信的是,美国这个“重建伊拉克证券交易系统”计划是由一个24岁的年轻人杰伊·哈伦掌舵的。

  机缘巧合,偶然找到这份工作

  据2日的《华尔街日报》报道,杰伊·哈伦在耶鲁大学读书的时候,专业是政治学,他很少关注财经新闻频道,也从不跟踪股市消息。这一切使24岁的哈伦不太可能成为承担重建伊拉克股市重任的合适人选,但作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临时管理当局中一位负责私人部门发展的官员,哈伦在去年9月份一到巴格达后就被委以这一重任。

  毕业于2001年的哈伦对《华尔街日报》的记者承认他来到伊拉克完全是出于偶然。2002年,他到白宫求职,尽管没有能够如愿,但他却与对他进行面试的官员鲁本·杰弗里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当杰弗里去年夏天到伊拉克就任经济发展高级顾问一职的时候,他收到哈伦的一封电子邮件,询问是否有新的工作机会。几周后,哈伦接到国防部人事办公室的电话,告知他已经在临时管理当局得到一份工作,要求他在一个月之内赶赴巴格达。

  临阵磨枪,为重建股市做准备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哈伦一直在为重建伊拉克股市做准备,并和金融界打上了交道。他参与处理了一桩高级金融破产案,并与一个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纽约、费城证交所的金融专家和律师组成的小组合作,对伊拉克股市的交易规则等进行修订和完善。他仿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模式,为伊拉克股市创建了一个监管机构和一个证券交易商协会。他与计划在新股市上市的每一家伊拉克公司都举行了会谈。

  初出茅庐,能否胜任面临考验

  年轻的哈伦面临着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目前他最艰巨的任务就是如何赢得并保持伊拉克投资者和交易商的信任。由于他在金融领域的经验不足,伊拉克人对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能否胜任自然感到怀疑。

  在去年11月初,哈伦来到巴格达的哈姆拉酒店,与巴格达一家投资公司的老总路阿伊·纳法·伊莱亚斯共进午餐。伊莱亚斯表示,他原以为会见到一个中年人,因此当他看见长着娃娃脸的哈伦在桌边坐下的时候,他感到莫名的惊诧。在共进午餐的过程中,哈伦承诺很快就会重开股市,并会让它成为阿拉伯世界的骄傲。但是后来事与愿违,伊拉克股市没有按照哈伦承诺的那样很快就重新开张,而是被一再推迟。伊莱亚斯终于对哈伦失去了信心。他表示,也许换一个年龄大一点、更有经验的人能把这项任务及时地完成。12

  但哈伦表示,他理解交易员们的挫折感,不过他希望他们能耐心一点。他说,这些交易员们应该理解,现在不是在重开巴格达股市,而是要建设一个全新的股票市场。哈伦表示,股市现在已经准备就绪,将于下月在临时所在地重新开业。12

  作者:钱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