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与利比亚讨论两国关系正常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3日说,美国和利比亚将于本周就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前景问题举行政治谈判。

  鲍彻说,美中东问题特使伯恩斯6日将前往伦敦与英国和利比亚官员会晤,讨论在利比
亚承诺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后美国如何对利比亚的善意作出回报。

  鲍彻说,利比亚最近的行动为美国改善与利比亚的关系敞开了大门,这是利比亚采取积极步骤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控制导弹级别的结果,他们将会得到善意的回报。

  据美官员透露,美国将考虑采取的步骤包括:取消对美国公民前往利比亚旅行的禁令,着手把利比亚从美国务院所列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以及逐步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等。

  经过和美英两国长达9个月的秘密谈判,利比亚去年12月宣布自愿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并表示愿意接受国际社会的武器核查。今年1月,美国国会的两个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利比亚。1月26日,一架装载利比亚核武器和导弹开发资料及设备的运输机飞抵美国的田纳西州,这些设备中包括用于浓缩铀的离心机和导弹的制导部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