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北部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0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2月3日电(记者聂晓阳 李骥志)驻伊拉克联军当局3日说,1日发生在伊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两起自杀式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数已由先前公布的50多人上升到101人,此外还有133人受伤。

  当地时间1日上午10点45分左右,一名身份不明的袭击者潜入埃尔比勒一个库尔德人政党办公楼后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大约5分钟后,同样的悲剧发生在相距10公里的另外一个库尔德人政党的办公楼内。这是伊拉克在战后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爆炸袭击事件之一。

  据当地官员介绍,遇袭的办公楼分别属于库尔德爱国联盟和库尔德民主党,当时两党各有数百名支持者正在办公楼里集会庆祝穆斯林传统节日宰牲节。爆炸导致两栋办公楼部分倒塌,很多参加集会的人被埋在建筑物的碎块中。死者中有很多是当地的高官,其中包括自治区一位副总理、埃尔比勒省省长以及几位自治区政府的部长等。

  埃尔比勒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350公里处,是伊拉克境内库尔德人聚居区的主要中心城市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