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一举拿下四州 爱德华兹笑纳南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2:30 扬子晚报

  据美联社2月3日消息,在富于戏剧性的七州大竞选中,约翰·克里在特拉华州、密苏里州、亚利桑那州和北达科他州获得了重大胜利,从而巩固了他作为民主党候选人提名领跑者的地位;但约翰·爱德华兹拿下家乡的南卡罗莱纳州,对克里进行了反击。霍华德·迪安和乔·利伯曼则一败涂地,利伯曼随即宣布退出竞选。

  克里、爱德华兹和韦斯利·克拉克在俄克拉荷马州展开了争夺,这是3人当晚最激烈的
一场竞选,而爱德华兹也指望在这里证明:他也具备在南卡罗莱纳州以外地区竞争的实力。

  来自阿肯色州的退休将军克拉克,亟须在邻州俄克拉荷马获胜,以让自己仍有获得候选人提名的机会。参议员乔·利伯曼残存的一线希望,曾系于特拉华州。而让出昔日领先位置的霍华德·迪安事先承认:在这场提名争夺赛中,他可能仍然不具胜算。

  密苏里是当晚最大的利益所在,这个选民构成复杂的州拥有74名代表。“无论任何时候,无论在哪里,我都要拿下50%的选票。”克里说。

  爱德华兹此前说,他必须拿下南卡,而在声称最拥护关心民众的候选人的投票者当中,爱德华兹当然最受青睐。

  “我们在南卡取得了彻底胜利,同时获得了非洲裔美国人和白人的选票,我们要从这里向其他各州挺进——密歇根,弗吉尼亚,还有田纳西,”爱德华兹对美联社说,“我们很容易勾勒出通向提名的路线图。”

  当助手们关注爱德华兹在南卡的胜利时,克里表示不以为然。在6周前还看不到提名希望的他说:“在这种地方(爱德华兹老家)也获得了第二,是很了不得的。”他此前在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的胜利,改变了这场竞选的面目。

  尽管顾问们私下承认迪安“复活”的机会充其量只是微乎其微,但他打算在即便看不到希望的情况下,也要将选战进行到底。

  迪安当晚只赢得了屈指可数的几张选票。分析人士认为迪安已经完了。退出竞选者名单正在扩大:首先是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格拉罕姆,然后是莫斯利,格普哈特和利伯曼。

  “选民们今天作出了判决,我接受这一结果,”被那些在2000年的副总统竞选中曾热情拥抱他的选民们抛弃的利伯曼说。

  决定本轮角逐最终“棋局”的将是269名代表,它占到了提名所需的2162票中的10%以上,其中密苏里74名、亚利桑那55、南卡45、俄克拉荷马40、新墨西哥26、特拉华15、北达科他14。

  美联社对269名代表的分析表明,克里已赢得52名,爱德华兹42名,还有175名有待揭晓。

  经过当晚的较量后,克里计划前往华盛顿州和密歇州,抽样调查表明,他在这两处地方领先。爱德华兹将前往弗吉尼亚和田纳西,2月10日的战斗将在那里展开。石志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