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取缔童工效益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3: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消除发展中国家的童工现象估计将产生高达5.1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比成本高近7倍,国际劳工组织在周三发表的一份研究中表示。

  该报告称,以目前的价值计算,如果能在2020年前取缔1.8亿童工,并让他们上学接受教育,需要的费用将达约7600亿美元。尽管国际劳工组织承认这一数字高得惊人,但每年950亿美元的成本还不到发展中国家债务利息支出的10%,仅为国防开支的五分之一。

  “前期成本相当大,但却是可行的,同时益处也很大,”国际劳工组织消除童工计划负责人弗朗斯?罗瑟雷尔斯(FransRoeselaers)周二表示。

  这样做能使童工接受更多教育,退一步说,能改善童工的健康,生产率和盈利因此将得到提高,并由此产生益处的大部分。研究显示,即使假设教育所带来的回报要低许多,收益也要超出成本一到两倍以上。

  研究指出,消除童工的工作是项“对一代人的投资”,在经历约16年的净投入后,随着当初的儿童开始就业,会看到丰厚的回报。2020年后成本支出将停止,每年的收益可能达600亿美元。

  国际劳工组织估计,目前约有2.5亿年龄在5到17岁的儿童正在工作,其中1.8亿人是幼童或正从事对其身心健康有害的劳务,其中包括危险工作、性剥削、贩毒以及债役。

  该研究利用从各个国家采集的数据,来估算到2015年普及小学教育(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之一)、及到2020年普及中学教育的成本。

  这其中将包括扩大学校容量,以接纳所有14岁及以下的儿童;效仿巴西大获成功的“助学金”(bolsaescola)计划,为贫困家庭创立收入转移方案。助学金计划将令这些家庭在失去儿童的薪资后得到补偿。(来源:金融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