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3年俄罗斯国民生产总值增长7.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38 CCTV《全球资讯榜》

  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近日发表了2003年度公告,公告显示,2003年俄罗斯的国民生产总值较前一年增长了 7.3%,超出了俄罗斯政府在去年年初作出的6.9%的预测。

  去年俄罗斯经济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石油等能源的出口。2003年世界原油价格总体上扬,这给石油出口大国俄罗 斯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公告同时称,2003年俄罗斯人均实际收入比前一年增长了14.5%,但俄罗斯劳工部的负责人日前表示,俄罗 斯贫困人口的数量依然高居不下,目前,共有大约3100万俄罗斯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些人的月收入低于75美元。

  另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的预测,只要石油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度波动,2004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长率将不会低于5. 5%。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