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科斯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合并告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38 CCTV《全球资讯榜》

  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捕后,尤科斯石油公司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合并就成了人们心中的一大悬念。昨天, 谜底终于揭晓了。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主要持股方米勒豪斯基金宣布,尤科斯和西伯利亚公司的主要股东已经正式签署协议, 取消合并计划。

  消息公布后,很多投资者都认为,这消除了两家公司发展中的不确定性。当天,尤科斯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股价分 别上涨了2.4%和3.6%。

  俄罗斯媒体评论说,整个事件中,最大的赢家应该是俄罗斯第二大富豪阿布拉莫维奇,因为他控制着西伯利亚石油公 司的大部分股份。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捕后,阿布拉莫维奇一直希望远离麻烦,停止合并。

  如今,取消合并的协议一签署,他一方面免去了毁约可能带来的麻烦,另一方面又可以为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另谋东家 。

  更有消息说,阿布拉莫维奇已经看上了美国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终止合并的工作一旦完成,西伯利亚公司就会和埃克 森美孚展开新一轮的合并谈判。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