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阿兰-朱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38 CCTV《全球资讯榜》

  要闻之后,仍然是"最具人气"的新闻人物,今天位列榜首的是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1月30号,法国前总理阿 兰·朱佩被南泰尔轻罪法庭以参与非法政治献金的罪名判处18个月监禁,缓期执行,并且10年内不得从事政治活动。朱佩 对此判决不服,3日正式提起上诉。

  朱佩的上榜理由是:总统撑腰,前总理不服政治黑金案判决,提起上诉。

  星期二,朱佩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专访时透露,他不服判决,将提起上诉。

  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是的,我要上诉。因为判决要缓期执行,所以我将继续履行职责。我不知道这是否会引发政 治斗争,但是我将继续行使自己在波尔多市政厅、欧盟、法国议会以及总统多数派联盟内的权力。

  在正式提起上诉之前,朱佩得到了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拉法兰以及执政党--总统多数派联盟的支持。希拉克总统 对他更是赞赏有加。

  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阿兰·朱佩是我的朋友。我非常尊敬他的为人。他是一位素质高、能力强、有人情味而且诚 实的政治家。法国需要这样的人。

  去年9月,法国司法部门指控,20世纪80年代,巴黎市政厅私下和部分私营企业签署建筑工程协议,从中收取佣 金,作为保卫共和联盟的活动经费。同时,这些私营企业还把这个党的几十名党员列入员工名单中,为他们支付工资。当时, 朱佩正担任巴黎市财务和经济事务主任,所以起诉书称,朱佩不可能不知道这起政治献金丑闻。现任总统希拉克当时正担任着 巴黎市市长兼保卫共和联盟总书记的职务。

  朱佩今年58岁,现任波尔多市市长。他2002年当选总统多数派联盟主席。这个联盟目前是法国执政党,也是议 会第一大党,拥有365个席位。

  朱佩的政治生涯和希拉克总统密不可分。1976年朱佩就开始为时任法国总理的希拉克撰写演讲稿;到了80年代 ,希拉克担任巴黎市市长期间,朱佩还是希拉克的下属;1995年,希拉克当选总统后,朱佩担任法国总理。朱佩深受希拉 克的信任,也是2007年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