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将裁减1/3驻欧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月4日消息《金融时报》报道,外交人士星期二说,美军准备将其驻欧洲的部队员额裁减三分之一。这将是驻欧洲美军二战结束以来最大的一次裁减。

  华盛顿不准备在东欧建立新的永久性基地。这将会减少欧洲一些国家对美国要惩罚那些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旧欧洲”国家的担心。北约一位官员说:“从欧洲撤出的部队将被送回家。他们以后会被派往波兰、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小型基地从事临时性的训练和演习任
务。美国大规模驻军的时代结束了。”

  这一消息可能会使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感到失望。但东欧的外交官表示,即使能建立小型基地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美国在欧洲共驻军11.9万人,其中8万人驻扎在德国。在冷战最危险的时候,美国在西欧的驻军人数高达30万。

  俄罗斯曾警告北约和美国不要把军事力量东移到七个前华沙条约国家。上周鲍威尔访问俄罗斯时向普京总统表示,美国没有军事包围俄罗斯的意图。他说:“我们不会象冷战时期那样将美军基地东移去靠近俄罗斯。”

  外交人士说,五角大楼要建立小型、灵活的部队,适应迅速部署到临时基地的需要。驻欧洲美军司令琼斯希望北约也能建立同类型的部队。

  但鲍威尔和拉姆斯菲尔德都不准备使驻欧洲美军的裁减工作一步到位。德国一位外交官分析说:“美国仍与盟国协商此事,关于关闭哪些基地的决定还没有最后作出。德国的一些美军基地是其周围德国村庄和居民的生活支柱。你不可能摧毁已经建立了60年的关系。”

  五角大楼的一位官员称驻欧洲美军的裁减员额还在讨论中,尚无定论。北约官员认为美国不会关闭其在德国南部的最大的军事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