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迪斯尼侄子要将现任CEO拉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迪斯尼集团前任董事罗伊·迪斯尼(RoyDisney)与斯坦利·古德(StanleyGold)昨日表示,将与迪斯尼的法人股东代表会面,以求得支持撤换迪斯尼集团执行长迈克尔·艾斯纳(MichealEisner)。罗伊·迪斯尼是迪斯尼集团创办者沃特·迪斯尼的侄子,手中握有1730万股的迪斯尼股票,持股量排名第十七。

  据报道,罗伊自称与InstitutionalShareholderServices的代表会面,该组织是全美
最大的共同基金经理人代理投票顾问机构。迪斯尼即将在3月初召开股东会,在此之前两人将设法串联50个大股东,投票将现任主管迈克尔拉下马来。

  如果迈克尔只赢得极少票数,对这位兼任董事长并从1984年起就担任CEO的迪斯尼元老来说,将是莫大的难堪。由于没有其他的候选人与之竞争,目前的董事会成员预计将可以全数留任,这很可能使得罗伊·迪斯尼经过努力而获得多数不信任投票的结果。

  去年年底,迪斯尼集团高层以年龄超过公司规定上限为由要求罗伊·迪斯尼等人下台。当时身居副董事长之位的罗伊·迪斯尼在宣布辞职的同时,要求迈克尔也辞去迪斯尼执行长一职。罗伊·迪斯尼在写给迈克尔的信中指出:“该辞职的是你,而不是我。”信里并数落对方过去几年来的七大罪状。

  近一段时间以来迈克尔因无法提振ABC电视网收视率和迪斯尼乐园获利,一度饱受投资人批评。经营主题乐园之外,迪斯尼也是全美第二大的传媒集团。(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