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特尔AMD2003抢滩难分胜负,新一年战争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4: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从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来看,芯片市场的一对老冤家——英特尔和“AMD”公司都可以称得上是赢家。

  “Mercury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DeanMcCarron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英特尔在全球计算机芯片市场所占有的份额达到了82.8%,比去年第二季度的82.6%略有增加。

  与此同时,虽然“AMD”在该市场所占有的份额下降到了0.2个百分点,为15.5%,但是在过去两个季度里,该公司芯片的平均售价却有所上升,从而使得它在去年第四季度迎来了近两年半以来的首个盈利季度。

  McCarron说:“两家公司都有好消息传出,在我看来,双方在市场份额上的此消彼长由于幅度不大,并不能传递出太多的信息。对于AMD而言,相对于市场份额减少0.2个百分点而言,收入增加的消息显得更加重要。”

  从历史上来看,“AMD”要保持其产品的价格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问题。去年第四季度,如果不是该公司产品平均价格上升的话,它的历史亏损总额很可能还会超过盈利。相反,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从1969年以来的历史净利润总额达到了1.986亿美元。

  就2003年全年而言,英特尔在全球计算机芯片市场所占的份额为82.9%,比2002年的83.6%略微下降了0.7个百分点;“AMD”的所占的市场份额则上升了0.5个百分点,达到15.4%。不过,英特尔的这一市场占有率仍然接近该公司的历史最好纪录。

  总体来说,去年两家公司争夺市场份额的较量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2001年,“AMD”曾从英特尔手中抢走了5%的市场份额,不过在2002年英特尔又将这部分市场重新夺了回来。另外在1998年,英特尔也曾从“AMD”手中夺取5%的份额。去年与1999年和2000年的情况类似:双方制造了不少的“噪音”,但是各自的市场份额却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来源:赛迪网/明金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