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末代港督彭定康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09 东方网-劳动报

  自英国广播公司(BBC)董事会主席戴维斯因赫顿报告而辞职之后,谁将成为戴维斯的继任者就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据英国《观察家报》2月1日报道,末代港督彭定康是这一职位的最热门人选。

  《观察家报》说,曾任英国保守党主席的末代港督彭定康今年下半年将辞去现任英国驻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的职位,而英国政界众多头面人物都对彭定康执掌BBC大权表示支持。

  分析家认为,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如果首相布莱尔任命任何一位和现工党政府关系密切的人出任BBC董事会主席,外界就很有可能指责唐宁街10号首相府任人唯亲,而且有试图控制BBC舆论独立性的嫌疑。而彭定康的资深保守党背景则使他的胜算大大增加。

  除彭定康之外,被视为有机会出任BBC“掌门人”一职的,还包括前BBC第四频道行政总裁迈克尔·格拉德、前BBC总经理约翰·比尔特和保守党议员迈克尔·波尔提诺等人。

  布莱尔政府1日表示,为了在任命BBC新决策层的问题上体现透明和公正的原则,政府将成立一个跨党派委员会,对所有提名候选人的资格进行审查,并监督评审的全过程。候选人提名工作将于2月8日正式开始。陈凡(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