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日本军力专题 > 正文

日本拟定自卫队反恐法案 内阁将设应急指挥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共同社得到的一份建议中的反恐措施草案称,在遇到大规模恐怖袭击的情况下,内阁将建立紧急指挥中心,各个县知事将可以要求日本自卫队提供帮助。

  这些措施将被写入一项遇到军事攻击时保护公共设施的法案。这一法案预计将在国会开会时提交国会讨论。另外两项相关法案即为美军提供武器和弹药的法案、在紧急情况下
使用公众设施法案也将提交国会讨论。

  这项自卫队反恐法案规定,一旦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如遭到飞机袭击或者核工厂遭袭,日本首相将会征求内阁意见以决定如何做出反应并设立一个紧急事件指挥部;日本各县知事将有权请求国家机构采取行动,而各市市长可以通过知事向中央政府发出请求。

  发生恐怖袭击的紧急事件的条件被定义为“以相当于由海外势力发动军事攻击的方式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行为”,这其中将包括即使没有实际造成人员伤亡及损害,但遭受袭击的危险确实存在的情况。

  拟议中的这些法案将进一步加强现有的“有事法制”法案。去年六月通过的这些法律曾引发了公众的担心,公众担心这些法案了违背日本的和平宪法。(固山)

  相关专题:关注日本军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