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危地马拉老鼠传病毒致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3日电(记者宋心德)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卫生当局3日宣布,今年以来该国一些省份老鼠传播病毒导致人类患病的情况严重,并已造成12人死亡。

  据墨西哥通讯社援引危地马拉卫生部长马尔科·图里奥的话说,今年以来该国一些地区老鼠活动猖獗,有1.9万多人被老鼠传播的病毒所感染。疫情主要集中在危地马拉、萨卡特佩克斯、埃斯昆特拉、苏奇特佩克斯和韦韦特南戈等5个省份,目前这些地区已宣布处于“
黄色警戒”状态,级别仅次于最严重的“红色警戒”状态。

  图里奥说,老鼠携带的病毒主要通过粪便接触传染给人。被感染的人发病后,出现腹泻、高烧等症状。政府派遣医务人员除对被感染病毒的患者进行紧急治疗外,还将采取卫生防疫措施,防止产生大规模的鼠疫。图里奥没有明确指出导致患者发病的是哪些病原体。

  危地马拉卫生部公布的材料还显示,在该国西部奇马尔特南戈省一个土著居民区,去年老鼠传播的病毒曾造成10名儿童死亡。

  据科学界人士介绍,老鼠携带的病原体不少于200种,其中一些可以传染给人类,如鼠疫杆菌、沙门氏菌、土拉杆菌、炭疽杆菌、狂犬病病毒、出血热病毒等。在许多人和动物传染病的流行过程中,老鼠都起着非常大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