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瑞士银行拒绝解冻萨达姆亲属的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瑞士政府3日透露,瑞士银行上个月拒绝了萨达姆4名亲属提出的解冻他们在瑞士银行账户的要求。

  今年1月,萨达姆的侄子阿里·提克里蒂代表兄弟穆罕默德与两个妹妹向瑞士方面要求,部分解冻他们的银行账户,以便支付日常生活开销。

  阿里·提克里蒂从1987年至今一直定居在日内瓦。他去年就曾向瑞士政府提出提取部分银行存款的要求。穆罕默德·提克里蒂在约旦被捕。他们的父亲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是萨达姆3个同母异父兄弟之一,已于去年12月17日被美军抓获。

  提克里蒂等人的律师马克·亨泽林称,瑞士政府拒绝为他们部分解冻账户的决定毫无法律依据,仅是出于政治方面的考虑。他说,萨达姆的这些亲属需要资金支付学费,并为巴尔赞申诉提供资助。“我的委托人不属于已倒台的萨达姆政权”,亨泽林说。

  亨泽林表示,为了保护4名委托人的权利,他不能公开他们要求提取款项的具体数额。但据瑞士国家经济事务秘书处一位官员透露,提克里蒂等人打算提出数万瑞士法郎存款。他认为,对于应付提克里蒂与妹妹的日常开销来说,这一数额显得“过大”。

  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先后担任伊拉克秘密警察部队头目、伊拉克常驻日内瓦联合国机构代表、伊拉克情报局负责人等职务。据西方媒体称,在1989年至1998年任职驻日内瓦代表期间,巴尔赞一直在为伊拉克间谍机构搜集情报。据报道,他从日内瓦回到巴格达后,就一直负责萨氏家族所有的公司和财富的管理工作,成为萨达姆的“瑞士银行家”。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