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反对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4:38 华龙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3日报道,日本外相麻生太郎3日晚,在东京外务省饭仓公馆与波兰外长梅莱尔举行会谈,会谈中,麻生太郎对欧盟正在商讨的解除对华武器禁运问题表示反对。

  麻生太郎说:“中国军费每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并缺乏透明性,我反对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梅莱尔随后也称:“我也认为应该维持禁运,而且现阶段在欧盟中并没有国家赞成解除禁运。”波兰也对日本的立场表示理解。

  另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3月31日会见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负责人时称,“只要日本领导人明确作出不再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的决断,我愿就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与日本领导人进行会晤和对话”。

  对于中国领导人的这一希望改善两国关系的讲话,麻生太郎却表示出不满。麻生4日就胡锦涛主席的上述讲话称:“这种说法超出了我们的理解。”重庆晨报 吴智佳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