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发起请愿签名活动 敦促总统结束40年戒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叙利亚的人权委员会正在为一份请愿书征集签名,敦促阿萨德总统加大改革步伐,结束实行了四十年之久的全国戒严。

  他们认为,伊拉克战争以及来自美国的压力将促使叙利亚开展进一步的改革。

  发起呼吁书签名运动的团体是“叙利亚保卫民主自由与人权委员会”。它将于下月
复兴党执政纪念日时把请愿书递交给阿萨德总统。

  请愿书说,1963年开始实行的紧急法规在各个方面严重影响了叙利亚人民生活,叙利亚正因此而变得日益衰弱。请愿书要求政府撤销被告没有上诉权的国家特别法庭,并停止强行逮捕行动。

  一名身为律师兼人权活动者的签名人说,近来国际舞台所发生的事情鼓励他们发起了这次签名运动。

  叙利亚正在酝酿着和以色列重开谈判,并已改善了同埃及和土耳其的关系。

  现在改革派希望,阿萨德总统将把缓解国内矛盾看作是抵抗来自美国压力的又一个手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