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受贿身陷拘留所韩釜山市长自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07 东南快报

  因涉嫌受贿被收审的韩国釜山市市长安相英4日凌晨在釜山拘留所内被发现上吊自杀身亡。目前韩国有关方面正在对其死因展开调查。

  据负责看守的狱警说,依据现场情况判断,64岁的安相英将自己的衬衫撕成布条,然后结成绳带上吊自尽。

  检察机关原定于9日对安相英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而在今年早些时候,检察机关曾提出应对安相英处以10年有期徒刑。据悉,在临近判决的日子里,安相英一直精神不振,情绪低落。因此韩国有关方面初步认定,安相英是由于对检察机关的调查心理压力过大而走上绝路的。

  在昨日的吹风会上,韩国总统办公室一名发言人表示,卢武铉总统将派遣一名助理,在5日前往釜山吊唁安相英。

  然而,对于总统的“好意”,大国家党却并不领情。大国家党认为,安相英之所以会被检察机关收押调查,是因为他拒绝辅助支持卢武铉的开放国民党争取今年4月大选的胜利。甚至有人认为,安相英在审讯期间受到虐待或威胁才最终选择了死亡。

  安相英是韩国主要在野党大国家党党员。他曾于1988年出任釜山市市长,1998年,安相英再次当选釜山市长,并于2002年获得连任。

  去年10月,安相英因涉嫌从一家建筑公司接受1亿韩元(约合8.6万美元)贿赂而被拘留收审,安相英还曾经从另一家公交公司收受3亿韩元(约合25.7万美元)贿赂。

  事实上,安相英并不是第一个在此次韩国反腐运动中被拉下马的官员。不少政府高官和国会议员都因腐败或涉嫌腐败被检察机关拘捕,甚至凭借清正廉洁口号上台的卢武铉也被牵连其中。

  作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