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蓖麻毒素惊现美参议院 康涅狄格州随后又发现白粉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29 江南都市报

  经过多种方法、先后8次检验,美国参议院3日证实,此前一天在国会山参议院邮件分发室内发现的白色粉末确系可以致命的蓖麻毒素。

  然而就在这一证实前不久,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家邮局又报告说发现了另一封装有白色粉末的可疑信件,信封上的收件人地址是: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警方得到通知后随后将相关人员隔离,并把粉末样品送至当地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公共卫生部门进行检验。该邮件
处理中心3日正常工作。

  作为对国会山参议院2日发现蓖麻毒素的一种应急补救措施,发现白色粉末的参院大楼以及附近两栋建筑2日晚些时候均被紧急关闭。

  法新社4日凌晨的报道说,接连发生的两起可疑毒素事件已经使国会山内出现严重的生化恐怖恐慌。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参议院大楼内部人员也对美联社说,整个国会山目前已有40至50名工作人员被强制隔离检验。尽管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出现中毒病症,但国会山医生约翰·艾佐尔德已经要求所有相关人员在发现白色粉末后的48至72小时内严密观察各自的身体状况,并且“一有情况立即上报”。

  目前,警方正在努力排查寄件人情况。由于在国会山发现的白色粉末并非用信封或邮件包裹,而康涅狄格州发现的可疑信件的信封上也没有署明寄信人姓名及地址,因此调查工作进程缓慢。

  美国总统布什3日下令严查可疑信件。白宫发言人斯科特·迈克莱伦也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布什已经责成国土安全部、卫生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联邦调查局以及白宫竭力协同警方调查信件来源。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