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驻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司令重伤不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5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刘瑞常)西班牙驻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司令佩雷斯.加西亚因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时遭袭击受重伤不治,4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国防部中央医院死亡。这是美国去年5月1日宣布在伊拉克的大规模战事结束后被打死的第11名西班牙军人。

  西班牙国防部当天发表公报说,服役13年、42岁的加西亚今年1月22日在伊拉克南部执行搜查伊拉克武装分子任务时遭到袭击,一颗子弹击其中头部。23日,西班牙国防部派遣一
架专机将加西亚运回马德里国防部中央医院治疗。但是,子弹嵌入头部深处,无法手术取弹。加西亚受伤后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14天后终于不治身亡。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当晚向加西亚的家属发去唁电,对加西亚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西班牙政府积极支持美英联军武力进攻伊拉克。战后,西班牙政府又派遣1300名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帮助美英联军维持社会秩序。西班牙驻伊拉克的军事人员不断遭到不名身份的武装人员的袭击,伤亡重大。伤亡最大的一次是去年11月29日,西班牙8名情报人员乘坐的两辆吉普车,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30公里处遭到袭击,7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